半日闲

余生漫漫,你我都要释怀才好

  盛夏伴随着聒噪的蝉鸣,早已在耳边响了无数次,依旧是七月的风,可风里再没有熟悉的味道。在那些不再见的日子里,我依旧很想你,你知道吗,现在再提起你,我已经不会难过了,你该为我高兴吧。


人们总是说“年少时不要遇到太过惊艳的人,否则以后便不会爱了。”


可他们哪里知道,在茫茫人海中,两个相爱的灵魂汇聚在一起,便足矣惊艳岁月。


我的心很小,一辈子只装一个人就够了。


你就像一束烟花一样匆匆闯入,便绽放在我整个生命里,绚烂至极,留下火石硝粉,单是触碰便烟火四起。


我将晚霞捻成淡红色朱砂,在心里一笔笔描摹你的痕迹,血色入骨,总幻想着长长久久。


我们的前半生就像是丝线,青梅竹马到金玉良缘,借月老的红线打上了三生结,约定好永不分开,谁料到这结轻柔的一扯就断。


我以为我们命里就是要在一起的,无论多久,无论多难,“所爱跨山海”最终定会风静无澜,我们极幸运地在亿万人之中相遇,却也因那亿万分之一的概率交错而行。


分手那天,还记得你问我“两束平行线相交后注定交错分开,那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结局注定渐行渐远?”


我一个字也没能说出口,你却红了眼眶。


对不起……我没有如你一般所向披靡的勇气,经受不起时间和世俗的消磨。我恐惧未来,恐惧未来我们不曾遇见的波澜。


在那些不再见面的日子里,咖啡馆,便利店,街角的站台,到处仍都是你的身影,斜阳伴随着你的叮咛依旧萦绕在耳边,喋喋不休“少熬夜,少喝咖啡……”“要记得吃饭……”“天冷,再穿件外套……”“小心点,再撞到你又该哭了,小哭包……”


我打碎了玻璃“你凭什么还赖在我的生命里……”我这个人真是矛盾的要命,嘴上说着要忘了你,心里却还是那么不舍。


回忆一点点涌上心头,我不住地啜泣,都怪你偏要对我如此好,好到我连嗔怪你都做不到。


“阿砚,我好想你……”


时间的转轴绕着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,很久很久以后我才堪堪明白——青涩的喜欢不是钻石,只是廉价的合成水晶。

  它还不及钻石一半的坚硬,在无数次的波澜里,碎成一片一片,可它不是珍珠,即使沉向海底也不够璀璨。


分开的每一天我都在想你,却也不知该如何见你,直到你离开,你也没有告诉我,连一句再见也没有说。我追不上你,只能呆呆地看着你离开的方向,默默泪流满面。


我在你心里,已经不是那个应该说再见的人了。


“阿砚,我后悔了……你还能原谅我吗?”


看着朝阳一次次东升西落,门前的垂柳添了新色,海棠花开了一遍又一遍,思念在时光中泛滥成河。


闻君归时,句句话都在心里千般斟酌,总想要拿出最好的一面再与你相遇,这般想着,脸色都红了起来,我一遍遍告诉自己,这次,千万不要再错过了。


怎料再见一刻,四目相对,才子佳人,相配相宜,女主角早已不是我,看你幸福安好,娇娥美眷,我又怎敢插足。


只得抢先一步说:“好久不见了,不知……你竟带了人,我,我男朋友……今天没来,改天再一起聚聚吧。”仿佛只有这样,我才不会溃不成军,我偏过头,泪水盈满眼眶,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,只依稀记得声音,像青梅子酒,低哑深情,酿满了笑意。


“好……”

  

那一刻天崩地陷,脑海混沌着,心脏似剖开般疼痛,连呼吸都觉得难过,是我亲手将最爱我的男孩推的很远很远……


“阿砚,你总是自以为是,你以为我会感动吗,我不会为你流一滴眼泪!说什么不想耽误我,那便一开始就不要相遇啊!既然遇到了,又怎能不爱,既然爱上了,又怎能忘掉……”


看到遗书的那一刻,所有狠话都说出口来,可眼泪还决堤似的流出,骗子!你这个骗子!……


我提分开的时候,你该有多难过,在你最难的时候我离开你,你该有多难过!你个傻子……


如果当初我知道的话,我一定一定,不会离开你……我一定要在你最后的人生里,印满我的名字……


可惜我醒悟的太晚,再难得公子青睐。


你知道吗,是你给了我去爱的勇气,可我却没来得及说,“我爱你”……


“上天啊,

难道你看不出我很爱‘他’

怎么明明相爱的两个人

你要拆散他们啊……”


“阿砚,我来看你了‘从此音尘各悄然,春山如黛草如烟。’”我想,再没有比这句话更适合我们的了,两处相思,不得相见,魂归青山,各自悄然。上次一别,谁承想再见你,竟是连话都说不得的。


这世上那么多人,偏生教我们如此遗憾,错过一瞬,余生,只能以过错相概。


阿砚,你知道吗,现在的我已经足够坚强,足以承担未来的风雨,那么约好了,下辈子,便换我向你奔来,你可莫要后退,一定要等着我才好。


你曾说过,待到海棠花将漫山遍野都开遍的时候,所有的遗憾都会随着山风越走越远。


我知道是你在劝我,你不愿绊着我,


思君,念君,不见君,可我心非木石,又怎能忘了君。


我的人生还长得要命,掰着指头都数不过来,可往后余生若是没有你的身影,我又怎会幸福。


在每个思念如晦的夜里,我拼命地学习如何释怀……


在这条岁月的车道上,我一步步向前,再没有回头。

  

起风了,卷起海棠千片叶,青石阶上扬不起尘土,却吹得我眼酸,我仰起头,拼命眨着眼,最后也没能止住泪水。“阿砚,我最听你的话了,你看啊……我忘了你呢……”


“上天啊,

你千万不要偷偷告诉‘他’

在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

我依旧……在想‘他’……”

  
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